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 首页> 评价与规划> 发展规划

顺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经济管理行业发展对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养的要求,遵照国家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及潍坊科技学院对有关实验教学工作的指示和部署,结合学部实验教学工作的实际,中心实验教学下一步的改革思路是:

坚持差异发展、特色发展的指导原则,进一步突出经济管理学部办学特色和专业特色,专业实验室必须为培养高素质的、具有竞争力的经济管理应用型专门人才服务,为提高学校和专业的知名度服务。

实验教学中心发展规划是:

一、完善一个体系:结合自身办学定位、办学优势和办学特色,结合人才培养目标,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为目标,以推进改革和实现优质资源共享为手段,以“经管实训中心”建设为龙头,完善适应以经济管理各专业学科为主的各类专业人才能力与素质培养需要的方位实践教学体系。

二、提高两个积极性:完善学部、分院两级管理体制,挖掘积极性,实现实验课程资源共享,提高运作效率和开放运行的服务水平。

三、健全三支队伍:以自主培养、提高为主,结合引进,建设建设大力投身实验教学的教师队伍、全力投入实验教学的实验人员队伍、有力支撑实验教学的技术人员队伍,为学部实验教学的发展提供充足的人力资源保障。

四、完成实训室升级项目:针对经管实训中心目前存在的硬件老旧及软件需更新、完善问题,三年内计划完成全面电脑及服务器更新,购置或升级相关专业软件,优化校内模拟实习基地,搞好精品实验项目建设,以完善创新创业实验项目体系为突破口,进一步加强数字化实验教学建设,稳步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