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经管实训中心开展学生实训室安全管理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5作者:王晴浏览量:

为了强化师生安全责任意识,营造安全稳定的教育教学环境,推进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2021年3月17日至3月18日,经济管理学部组织举行实训室安全管理教育活动,活动分别在经管实训中心、百度开创中心及商务技术学院开展,活动分别由各中心安全工作负责人主持,参与成员包括经管实训中心实训部全体成员以及经管各专业学生。

此次活动主要培训了《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经管实训中心管理制度》以及计算机使用方面注意事项,同时就实训室存在的潜在安全问题、如何防止发生安全事故以及发生安全事故后的应急处置措施进行了培训。并对经济管理学院、商务技术学院实训部同学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和强调。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希望同学们能加强实训楼管理方面的工作,监督好环境卫生、安全查处以及维护好设备正常运行,协助好中心老师做好实训室服务工作。

安全管理培训是实训中心每学期都要举行的常规培训活动,意在保障实训室整洁,能够安全使用,从而营造安全稳定的教育教学环境。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的防范意识,切实了解实训室有关规章管理制度,也让部门安全管理方面制度化,并督促组织做好相应监督检查工作,培训活动成功达到预期效果。